111

姓洛,随意叫
佛系,没脾气,随和,喜静,无趣
甜党,无刀
专码也青,别的也嗑
写文凑合,不会画画
理科生,秃顶,教你理化生
欢迎找我扩列

【也青】江南三月(下)

*原著风
*小甜饼
*前两篇走主页吧,不太会贴链接
                            6

    两人吃了点浙江特色小吃,这一天便慢悠悠的过去了。在西湖游船上的话诸葛青没再提起,说完那话又立刻换上了轻佻的神情,王也也很默契的没继续问。
    王也知道,这话,玩笑也好真心也罢,诸葛青只说了半句。
    剩下半句,他等诸葛青说就是了。

    第二天是灵隐寺。
    王也以前来过一次杭州,但偏偏没去过灵隐寺,这也是他第一次来。
    王也不太喜欢寺庙类型的景点,现在什么道观寺院都变成了江湖骗子行走的地方,打着什么信则灵的号烧香费都要一次三百,还有算卦也随处可见,卖佛珠佛器的更是猖狂。但灵隐寺好歹也是是杭州的门面,也便跟着诸葛青来了。
    诸葛青倒是兴致勃勃,走到这参观参观,走到那拜拜佛的。

    “老青没想到你还对这感兴趣?”王也看着诸葛青又从一个殿出来,染了一身烟火味,忍不住抽动下鼻子打出了个喷嚏。
    “要不老王你也看看,说许愿挺灵的,你看还愿的也挺多的。”诸葛青换了个衬衫,依旧是浅色的,显出白净的面容。
    “得了吧,我可相信人定胜天,再说了这个半仙就在我身边儿站着我还想拜谁啊。”
    “道长赶紧打住吧,咱那两下子可不敢称仙。要不,您在这儿等着,我去烧柱香就回来。”诸葛青寻着了个卖香的地方,跟王也打了个招呼便溜了。

    王也只得到处小范围的转转,等着诸葛青烧香。

    寺院就是清静,虽然来游的人很多,但这并不妨碍这里有它本身的幽静。周边也不乏亭竹,撑出一片绿荫,阳光照落满地斑驳。

    正巧,在竹林边上有一算卦的摊子,王也便向那里望去。孤零零的摊位,这里也没有太多人来,也都不注意这个地方,摊主和尚模样,脖上挂着佛珠,僧袍都不知穿了多少年,边角都有些许破损。
    摊主正好对上了王也的目光,热情的招呼王也过来。
    “施主来算一卦不?”
    王也有些好笑,明明自己就是术士,听这种要不要算卦的话还是第一次。现在倒也无事,就去看了。
    “这儿是怎么算的?”
    “算事业算学业算健康算姻缘咱这儿都能算,我瞧施主您面相好啊,一看事业就顺风顺水,我看您还单身吧,要不我给您算算姻缘?”
    王也刚想坐下和这摊主唠唠嗑,一听这算姻缘立刻退了一步,“不了不了......”
    “咱这里姻缘算的是最准的,也不贵。”

    术士,就是要趋利避害。

    这算姻缘,还是别了吧。

    ——虽然王也有过这般的念头。但也只是一晃就过了。

    命中自有注定,万事万物都讲一个顺其自然。
    ——求不来的。

     “施主是不敢算吧,怕算出来的不是自己想要的?”
     “也不是,就是觉得,算出来便相当于定了命数,还不如自己去寻个结果。”

     如果那个人不是他呢。
     那于自己来说,也无所谓吧......

    “老青,这么快?”王也刚到殿口,正碰见诸葛青。
     “嗯,”诸葛青笑眯眯的,比进殿前放松多了,“老王,看这满面桃花的,刚刚算姻缘去了?”
    “我......没......”王也毕竟心虚,还象征性的糊了把脸,这明明就是个半仙,连去哪了都瞒不过。
    “算姻缘呐,找我算不就好了。”诸葛青抱着肩,靠近王也,又戴上了墨镜一副江湖骗子行头,“算不准不要钱。”
    “我可不敢。”王也话还没说完,手就让人拉了过去。诸葛青的手有些凉,像是覆了一层清晨的薄露,王也不知怎么想到了这个词,就像每日清早在武当打太极时浸了一身清爽,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诸葛青哪有半分算卦的样子,王也都不忍戳穿,明明就是瞎摸,最后干脆变成了便牵着边走的姿势,这手被人捞去也不松开了。

    “手感不错是吧,还摸上瘾了,再这么摸可要收费了。”王也甩了甩手,也不知是离得太近,还是这手触感太好,脸上早已遍布红晕。
    “嘻。”诸葛青笑,一副占了不少便宜的样子,“道长啊,我算出,您命里缺我,不如随了山人我?”

    又来了,这样的诸葛青。这人,说着情话也不脸红,撩完也不给钱,什么人啊。
王也指尖动了动,最终还是缩了一下。

    “哎,再不我随你也行。”
    诸葛青还是笑眯眯的模样,没个正型。
    王也真拿诸葛青一点办法也没有。
    ——说不心动是骗人的。

    江南风又起了,却未吹乱他额前碎发。他衬衫领口敞开,露出精致的锁骨,脖上的祖母绿闪着耀眼的光,晃得王也睁不开眼。
江南风吹开了干净的水乡味道,不知怎么,染上了一层甜腻。

    王也弯了弯嘴角,并未回答。

    就这样也好。
    喜不喜欢都好。
    是他就好。

                          7

    “老王啊,我还算出一件事。”诸葛青快走了几步挡在王也身前,背过手探身盯着王也,连一个神情都不放过他,“您呐,是不是看上山人我了?”

    王也脑中轰的一声,脑中闪过很多场景,甚至诸葛青下一句说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都脑补好了,说实话认识到自己是弯的也有一时的接受不了,可对方是诸葛青却又在情理之中。
    王也深吸了一口气,诸葛青泡过多少妹子,有多少恋爱经验,怎么可能连喜欢都看不出来。恐怕这几天的相处都是试探吧。
在情场老手面前,自己又怎么能掩过他的眼。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喽。”

     王也一横心,他诸葛青怎样想就怎样想吧,又换上了那副惯有的慵懒样子,连眉毛都不挑一下,像是陈述一个很平静的事实。
     “是啊,看上你了。”

    这回轮到诸葛青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耳尖的粉红出卖了他假装的淡定。
    “唉,老王你真是直率。”诸葛青装作十分困扰的按了按鼻梁,“一点也不安套路出牌。”
    套路......是什么,王也表示从没有人教过他喜欢被戳穿了还怎么个反套路法子。

    “老王啊,你知道我求了什么愿吗?”诸葛青偏过头,掩过那一瞬的不自然。
    “不知道你待会儿也会告诉我。”

    “老王你真没劲,”诸葛青嘟囔着,“谁跟你在一起一定无趣死了,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
    “是啊,没您有经验。”王也抿唇,甩了甩臂膀,双手枕于头后。

    “那要我教你吗?”
    “嗯?”
    王也没明白诸葛青的意思。

    “......”诸葛青长长的叹了口气,孺子不可教,“老王你还真是个直男,我说,你要和我谈恋爱吗?”

    王也愣住了,步子也慢了下来。
    “又拿我开玩笑,我都承认看上你了你还得寸......”

     诸葛青不等他说完,就绕到他身前,双手扶住他的肩头,身子前倾,蜻蜓点水般在他唇上啄了一下。
     “山人我认真的!老王你这人怎么这么迟钝!”

     景物都缩小了一倍,唯有那人放大的瞳色格外清晰。他啊,不睁眼睛还好,一睁眼,便叫人跌入深渊。一层一层的波光,从眼底里漾开,一点点的扩散,最后变为了透亮,宝石似的。
     这回王也是连风声都听不到了。

    王也未吻过江南,如今像是吻到了。

    “老王,你再这么呆我可就不教你了。你现在是男朋友,男朋友喂。”诸葛青用力敲了敲王也的头。
    王也愣了好久,消化了好久这个信息,才如梦初醒。“我现在,是要牵你的手吗?”

    “是啊,老王你这都要我教呀,不会举一反三嘛。”
    王也伸手把诸葛青的手拉过来握住包在手心,诸葛青勾动着小指变成十指相扣的握法。
    “那我应该现在把你按地下一顿亲才叫举一反三?”
    “......您学的真快。”
    诸葛青弯了弯唇角,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我许了一个以后能被个富二代包养的愿,也总,您说现在是不是实现了?”诸葛青轻捏了捏王也的手。
    “要是说我就一穷道士,那你还不跟了呗。”
    “穷无所谓,别是道士就行。”

    还好还俗得早。

    “老王,明天跟我回家呗。”

1.三月是指阴历,因为显得有诗意x,然后写着写着觉得还是阳历好辨认,所以就是阳历四月
2.这个就是老青在碧游村之后清楚了自己对老王的感情,不别扭不矫情就开始撩,老王是那种没啥恋爱经验的人,也不太清楚什么叫喜欢,也不知道喜欢了该做些什么,并且有些时候神经大条并不是很吃老青的神撩......嗯,就是不太上路,等着老青调教x
3.写不出他俩万分之一好,努力的写原著风,发现还是极度ooc了,老青和老王都不是那种别扭的人
4.多年没写同人了,从语c圈出来发现根本不会写文了orz,有些完全是胡言乱语,后面语言流水了,和前面不是一个画风orz我蠢,我的锅
5.完全没写出江南,真,江南美极了,不是打广告x
6.谢谢您看到这儿,他俩真好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