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姓洛,随意叫
佛系,没脾气,随和,喜静,无趣
甜党,无刀
专码也青,别的也嗑
写文凑合,不会画画
理科生,秃顶,教你理化生
欢迎找我扩列

【也青】江南三月(中)

*原著风
*小甜饼
*主王也视角
*看老青撩老王
*上篇走主页吧,改了下排版,orz对不起脑洞大开又写多了,所以加了一个中篇

                           4

    王也以前来过杭州,但却是很小的时候了。——他还没有出家的时候。那时只有一个模糊的江苏浙江的笼统印象,和任何一个外地游客一样,江浙一带啊,便是水乡,便是江南。什么江水绿如蓝呀,什么画船听雨眠呀,什么秋尽草未凋呀。文人墨客望着山水啊,诗意便起,诗句落笔,都是江南。

    江南活在梦里,活在诗里。

    以前王也说起江南,诸葛青只是笑笑,真正的江南呐,可能不是你想象的样子,不过江南的人美倒是真的。说到这里,诸葛青还象征性的舔了舔嘴角,人美是美,就是不好撩。

     诸葛青开着车,到了市里加上一路堵车也已经六七点了。
     杭州市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迎面而来便是繁华——不输于北京的繁华。高楼大厦,车流人群,却唯独不见小桥画舫,不见古宫水巷。

     “王道长,这是不是和你印象中的江南相差蛮远的?”诸葛青转动着方向盘,问王也。
     “没差太多,北京也不是家家都四合院儿,处处都老北京胡同儿。”王也开着车窗吹风,一边回答着,一边摆了摆手,昏昏欲睡的样子。

    什么是江南呢。
    这风啊,依旧是江南的味道。
    风过,都是江南。
    ——江南的风,吹不淡的。
    王也很喜欢江南的风,这风就像诸葛青一样,清爽透彻。他记起了第一次遇见诸葛青时,那人行步运招中带的风,都是江南的风。

    有个导游还算是方便吧,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一家宾馆,要是光王也一个人,估计导航得半天。王也把自己的行李拿进宾馆,又帮着诸葛青把他放在后备箱的行李拿出来,东西还不少。
    “老王咱在这里先住一两天,明后我带你玩玩杭州市,然后再去浙江各市周边转转,浙江省,我都熟。”王也见诸葛青把胸脯拍得作响,不得不点了点头。不过王也总觉得越是这样,越落了狐狸的套似的。

    王也抱着玻璃杯坐在大厅里,看着诸葛青拿着身份证办手续,极其熟路,一看就是来过多次。
    “老王,上楼吧,房开好了。”
    “噗——”王也刚喝了一口水,现在全喷了出来,连忙擦擦嘴角接过房卡,虽然话是没错,怎么在诸葛青嘴里说出来就听着这么别扭,好像下句话马上就该接上床了吧。
    惯犯,一定的。

    电梯在十楼停下了,双人标准房,环境还不 错,站在窗旁就能看见外面的车水马龙,四月份的天还是长的,现在还没有完全黑,黄昏的残阳洒满整座城市,夜,也不远了。

     王也扔了行李就往床上一瘫,中午的机票,早上七点从北京家里出门,运气不错还没晚点,晚上七点才安顿下来。旅程就是累啊。
   王也一个大字的躺着,打了几个接连串的哈欠,最后看了看翻着背包的诸葛青,“老青,时候不早了,快睡吧。”

    “啥?这还没到八点呢您就要睡了?”诸葛青回过头,一脸惊诧,“我还想领你去逛逛夜景呢。”
    “你开一天车了也挺累的,明天还有行程呢,再说了这夜景杭州和北京也差不多,看得多了。”
     “哟,想不到老王你还挺体贴的。”
     王也死目,想起来诸葛青在北京非得大半夜十一点拉他上王府井结果自己在王府井大街上边走都边要睡着了就来气,寻思谁都和你似的那还了得?

    “那我去洗澡了,老王一起呗。”
    “......不了,谢谢。”
    这狐狸从碧游村回来就开始不正常了,在碧游村那阵子一起睡还满脸嫌弃,两张床他也都睡在床角,还说什么和男人睡过敏,现在这过敏倒是治好了?还说一起洗澡,这会儿又玩的什么?还是撩妹撩惯了,开拿汉子试验了?
    王也抓头,却是想不明白。

     浴室是磨砂面的玻璃,虽然看不见里面,但哗哗的水声就冲得王也心痒痒的。
不听,不听。王也翻身把被子蒙脑袋上,闭眼。可不知怎么,一闭眼,梦里的那个吻便自动弹了出来。还真是,这个时候和诸葛青住在一起,真玩大的。
    王也又开始抓头了,要真在这个时候控制不住自己......不会的不会的,这点控制力都没有那多少年的修行不是瞎了吗。

    水声停了,诸葛青洗完澡出来,正看着王也蒙着大被假寐。
    “嚯,老王你也不嫌热?”诸葛青半讽刺的戳了戳被子。
    王也只得探出头来,诸葛青只简单的围着浴袍,上面几颗扣子也没系,光洁的肌肤露了大片,故意似的。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   “去去去,我乐意。”
    王也又把被子蒙上了。
    欸,清静经第一句什么来着。
    又对不起祖师爷了。

     也不知道那人在对面做些什么,只听得了笑声,然后灯就关了。
    平静了好一会儿,王也才敢露了头,只是仍背对着人。闷了半天加上身上的燥热还有些缺氧。

    “老王,害羞呢?”
    诸葛青笑道,转过身来看着王也那边的床。
    “没有!我害羞什么。”
    “哈,那我也不自找没趣了,那晚安喽老王。”

                               5

     这上哪能睡着去,不出意料,第二天王也挂上了重重的黑眼圈,诸葛青看了之后愣了一秒,就开始笑。
    “王道长,昨晚您上哪去了,是不是我睡着了您又背着我出去了?”
    “没睡好呗。”
    “别告诉我您认床,您不到哪儿都能睡着吗?”
    “......”王也选择瞪了他一眼,明明就是罪魁祸首,还说!

    第一天的景点便是西湖了,到了湖边人的气色也变好了。
   . 泛波的湖面和远处的丛山,大自然的力量还真是神奇。晴空一片,就要是和这湖比蓝也不逊色几分。
    虽然并没到旅游旺季,但人依旧是不少,离着远处就能看见苏堤上的人了。

    “咱骑个单车不?”
    “不了,走走挺好。”
    二人放慢了步子,不比那些赶旅游行程的匆匆游人。

    一只鸟飞了过来,落上了旁边的树枝,白色纯净的毛色,尾是深色的,在光下发闪,王也一时叫不上这鸟儿的名,只是觉得好看,想招呼身边的人看,回头才发现已经把诸葛青落了一大截。这家伙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个墨镜又开始勾搭小姑娘了。
    王也黑着脸,一把把诸葛青从人群里拉了出来,却撞上了这人一脸无辜的笑,并没做什么错事的样子。

     “道长,您以前可都不管我的。”
     “那我问问您现在给谁当导游呢?”
     “导游不也有个人时间嘛,还说我不给你留空间,我这不也没空间嘛。”诸葛青笑了,笑的王也浑身发毛。
    “行,那是我不该打扰您,您了继续?”王也松了手,比划了一个请的动作。
    “不了,道长亲自制止山人的恶习,山人也不能再惹道长吃醋——不对,生气了。”诸葛青笑眯眯的,故意把那“吃醋”咬得紧紧的,又很生硬的转为了“生气”。
    你以为我听不出来?王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狐狸,绝对皮子痒了,绝对。

    二人最后还是选择坐船游览,好不容易在长队中和一群团客们挤上了去。也不听船上的讲解,只一门心思的欣赏风光。
    诸葛青倒是安分了不少,老实坐在靠船窗的座上,倚着船栏望着船外若有所思,完全一个高冷禁欲男神形象,旁边小姑娘的粉红心心都飞出来了,就是不敢搭讪。
    更是祸害了。

    西湖群山环绕,四周是连绵的山脉,一片接着一片,苍绿得望不到边际。湖水在日头下泛着银光,夜幕里星河落眼似的,美是美,却不能盯久。
    欲把西湖比西子,西子多美,西湖便有多美。

     “老青,你说西湖和姑娘哪个更能吸引你?”王也问他。
     诸葛青没听见似的,依旧望着外面的湖光山色。王也凑过去看的望的地方,约莫是雷峰塔,在群山中突出显现,融为群山一体。

     感觉到了身旁人的靠近,诸葛青拨弄下王也探过头垂下的头发须子,缠了一圈在食指上。似笑非笑,分明是听见了王也刚刚的问话,也不急着回答。
     “西湖不算是江南的典型,中国的河山都是这样有山有水的。”
    “可来了看一眼才算知道。”
    “那你喜欢这西湖?”
    “是啊。”

    诸葛青回身,指尖刚好触碰到了王也的唇角。
    “你刚才问我西湖和姑娘啊,要我说,最能吸引我的,是你。”

    王也愣住了,是我,是我?一遍遍的反应咀嚼诸葛青话中的意味,那一刻,王也才明白,原来自己根本就不了解诸葛青。
     ——就连这句,他是否是认真说的,王也都不知道。

     诸葛青刚好半睁开了眼睛,看着王也。许是太久没睁开了,这一睁有更多的光涌了出来,潮水一般要把王也淹没似的,在那双眸中,王也竟不知所措起来。明明没出乱金拆,可时间却静止了似的,湖波也停了下来,一切都安静了,听到的只是自己的心 跳。
     那双眼睛总是眯着的,让他看不清他真正在想什么,是啊,他一点也不了解他,而他在他这里却一点秘密都没有。
     诸葛青,不公平啊。

     ——在那半睁的眸中,王也看见了山脉湖光,看见了碧波青云,看见了真正的江南三月。没有西湖,满是自己的样子。

﹉﹉﹉﹉﹉﹉tbc
又叫杭州旅游攻略(?)下一站灵隐寺走起

评论

热度(71)